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物电学院学子赴南京三乐集团开展暑期实习
文:马俊建 图:毕亮杰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07-26 4417

  7月11日-16日,物电学院11名本科和研究生赴南京三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习。实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带队,研究生辅导员马俊建担任指导老师。

1.jpg

3.jpg

  三乐集团为同学们第一天的实习精心安排了欢迎会、三乐厂史、保密、安全教育培训,公司真空电子器件产品知识讲座,微波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介绍及微波公司、光电科技公司、电子器件研究所、检计中心参观几个环节。

  三乐集团今年改革了实习流程,打破了以往轮流制的方式,按照实习生专业和兴趣分配到电子器件研究所不同部门实习,让学生参与到实际研发、装配和生产中,要求每个实习学生都要接触到生产出一只整管的整个流程,更多地展现每个课题组技术层面的应用、创新,让实习学生多接触技术知识(如装管中应用到的技术知识、工艺问题解决方式方法、仿真计算等)。

  15日,实习学生与在三乐集团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交流,三乐集团总经理孙伟彪、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树荣参加座谈会。交流中,在三乐工作的校友们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地择业就业,注重理论结合实践,不仅要提升专业技能,更要培养良好的心态和应对挑战的信心。每位实习学生总结了在三乐集团实习的情况,表示通过实习真正认识了三乐集团,并能够将在学校所学与实际生产应用结合起来,收获很大。带队老师表示,实习最重要的作用是让学生认识自己,体验社会,充分考虑自己的需要和兴趣,选择那些自己能够适应企业文化的公司和单位,不断摸索,理清自己的职业方向。

4.jpg

  孙伟彪总经理建议即将要就业的实习同学要做好选择,一定要选择各行业中那些适合自己发展的优秀企业,在这样的企业中会有很完善的培训机制,更大的提升空间,有助于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非常欢迎更多的同学到三乐集团就业。杨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了解三乐,对三乐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希望更多的同学到国家战略需要的地方或行业工作。

5.jpg

  实习期间,三乐集团还组织员工同学生队伍开展了友谊篮球赛和南京一日游等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与企业员工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南京的认识,让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三乐的企业文化氛围。

  南京三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直属的重点专业企业,主要从事真空电子器件及微波装备和环保装备的研发和制造,与物理电子学院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物电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三乐集团每年都为物电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同时认识到自身能力差距,不断完善自我,同时也让企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