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织翼实践队赴康定甲根坝乡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
文:王睿 李忠阳 图:王睿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7-27 5716

  近日,电工学院织翼暑期社会实践队14名同学赴四川省康定市甲根坝乡,携手当地政府进行为期10天的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服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学校人力资源部的精准扶贫项目,由电子工程学院王睿老师带队,旨在运用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助力当地教育和经济发展。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关爱留守儿童,推进乡村教育;助力经济,推动当地旅游发展”两个主题进行。

1.jpg

  在萤火助学以及电子科技大学驻甲根坝乡亚弄村第一书记杨飞亚老师的协助下,实践队在前期做好了充足准备,制定了丰富的课程计划,还针对当地旅游环境制定了一份民宿评价体系并携手当地政府设计旅游微信平台的搭建计划。

2.jpg

  22日,实践队到达康定市甲根坝乡,开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次日上午,队员们怀着激动和些许紧张的心情,迎来了前来上课的小朋友们。在初步了解后的破冰活动,队员们安排了“抱团团”等游戏。通过一轮轮游戏,实践队员们与当地孩子逐渐熟悉了起来。

7.jpg

  根据当地需求,实践队在第一天安排了地理、语文、数学等课程。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村民和同学们的热情完全超过了队员们的预想。队员们的激情被点燃了,对后面几天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和自信。

3.jpg

  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在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副部长杨恩华带领下,由电子工程学院钟洪声教授、数学科学学院蒲和平教授等组成的前来康定调研的专家团特意看望了实践队以及参加课程学习的孩子们,为当地孩子们加油,为支教队员鼓劲。

  朱恒恒、王立森、夏集鑫三位实践队员还前往甲根坝乡亚弄村,为当地孩子开展流动课堂教学。流动课堂包括了数学、电影、手工等精彩课程,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队长何鹏作为代表赴20公里外的村落,对当地民居食宿接待进行实地调查,并走访了两家民宿客栈,评估了事前实践队制定的评价体系的可行性,为以后当地旅游平台的搭建以及宣传工作做好前期铺垫和准备。

4.jpg

  据悉,织翼实践队将在康定市甲根坝乡持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在常规支教活动之外,实践队还将协助当地政府建立微信旅游平台,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