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刘瑶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3 12395

  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近期中央和上级有关工作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监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_ND57796.JPG

_ND57800.JPG

  校党委书记曹萍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新一轮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校、院党组织作用,推动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二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深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把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五要守牢安全工作底线,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明确任务、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曹萍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管党治校责任链条不断压紧压实,严的氛围不断深化巩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新答卷。

_ND57789.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胡俊主持会议并对落实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从政治高度和学校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贯彻落实,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学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实际成效,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_ND57843.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与任务,通报了学校近期查处案件的情况,从突出政治监督这一首责、深化日常监督的促进保障、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提升执纪审查“三个效果”和持续加强校院两级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