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2 8331

_AAA6861.JPG

  2月29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学习传达2024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并对2023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后保部宿管中心、各学院(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各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将通过建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提升本科生深造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抓好本科生荣誉体系落地、打造校内外劳育新模式、聚焦数字化赋能学生工作、强化学生特点研究及建强特色化典型性学工队伍等“十个一”举措,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研工部部长徐岩表示将通过铸魂育人、数字赋能、服务需求、四链衔接,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完善研究生培养全链条信息化平台,优化研究生就业战略布局,引导研究生有组织参与科教融合、产教融汇,助力学校德才兼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校团委书记陈龙表示将重点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学联社团改革成果、强化实践育人功效、创新推动志愿服务发展、构建科创育人生态,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韩蕾表示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课程质量提升;抓牢价值观培养主线,提升领导力教育水平;以美育浸润计划为抓手,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多样化、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琪蕾表示将凝练成电特色国情教育体系,厚植留学生友华情怀,创新留学生生招生机制,推进生源质量提升和生源区域优化,加强协同育人,着力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

9fc10bab97b3d7cd14d83ac6faf89fe6.jpgcdf607befc0edc14c80f8a1d06283286.jpgb8e863fdff1014a6bebcd4f231da5f69.jpg

  会上宣读了2023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2023年度本科生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及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受到表彰。

ee3d087f5c97eab171b8254d4dd22078.jpg

  靳敏对学工系统202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围绕做好2024年学生工作,她强调,要深化育人文化传承,梳理总结学生工作中的传统特色和文化优势;要坚持对标对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思考、谋划、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学生需求,深入研究和把握当代大学生特点,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和支持;要长抓不懈地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靳敏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教育强国战略的实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教育强国战略中,“成电何为”是每个成电人应思考的问题,在成电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成电学工何为”应成为每一位学工人的主动思考和行动的方向。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彼此成就,相互学习,共同努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教育强国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