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一行来校调研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7 10424

1月15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一行来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侨务工作,并看望慰问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员会委员、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林媛教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01-1.JPG

QQ截图20240117165513.png

祝春秀感谢学校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侨务工作,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以林媛教授为代表的全校侨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经过68年的建设发展,电子科技大学已经成长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为广大侨界人士在成都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校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引领全校侨界人士爱岗敬业、努力奉献,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聚焦科技报国、产业发展、建言咨政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进一步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激发侨智,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40117165631.pn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祝春秀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四川省人大和外侨委员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成电在每一个历史阶段都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68年的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特色和优势,积极抢抓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助力四川电子信息产业迈上万亿大关,并加速向两万亿迈进。学校将进一步着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QQ截图20240117165541.png

靳敏介绍了学校的侨情状况,并从“瞄准科技创新制高点,做科技报国的排头兵”“看准科技成果转化点,做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找准科技服务契合点,做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在侨务工作中始终传承学校“听党指挥、科技报国”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引领全校侨界人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力量的做法和成效。

01-2.JPG

01-3.JPG

祝春秀一行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校史馆。

省人大外侨委、经济委相关负责人,学校材料学院、党委统战部、国资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