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1-14 4684

1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2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列席会议。

DSC_8546.jpg

会上,信通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均强、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孟、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媛媛、格拉斯哥学院党委书记邸爱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勋、深圳高研院党委书记邹见效、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周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龚漪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112152347.jpg

由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33位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测评。

DSC_8545.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现场述职的书记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过去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大家的总结盘点比较到位,问题查摆比较实际,原因分析比较透彻,举措办法比较扎实。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2023年工作高位求进,硕果累累,精彩纷呈,党建与各单位事业发展日益深度融合,党建引领推动各单位事业发展的氛围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多。同时,对标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新时代新征程成电肩负的责任使命,我们还要更加深入地谋划和探索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有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效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更多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硬招实招,持续加强对“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高站位谋划和全方位统筹。

王亚非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一是要高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悟作为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练就过硬本领的强大武器。二是要夯基础,持续抓实基层党建,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细落实,规范做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要谋作为,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党建与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四是要强担当,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着力汇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