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顺利完成2023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1-03 2339

为帮助新进教职工进一步领悟高校职业内涵,熟悉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提升职业素质能力,2023年10-12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145名新进教职工参培。

开班典礼合影.png

10月17日,在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新进教职工代表授予校徽并以“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入职第一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勉励新进教职工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校长胡俊为新进教职工代表赠送学习书籍。新进教职工代表集体发出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倡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帆教授代表新进教职工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作了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专题报告,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成孝予教授为全体新进教职工讲述“成电故事”。

2.jpg

在10月17-19日的“走进成电”培训环节中,学校办、纪委办、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办、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资处、招标采购中心、国际处、校工会、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政策和服务资源。新进教职工们还实地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校史馆和校工会“教工之家”活动场馆,全面了解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和服务。同时,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进教职工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jpg

为进一步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教学设计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1-12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培训——教学课程集中培训,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校内外优秀师资围绕教学理论方法与实践、课程思政、教育心理学、教学多媒体技术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

3.jpg

12月26-27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演练与考评,旨在通过搭建教学实践与教学专家现场交流的平台,帮助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掌握课件制作方法,提升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技能。考评会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学校教学首席教授及教学督导组专家以及教学效果优秀的资深教授等担任指导专家。新进教师们根据学科分组逐一进行课程试讲,并与指导专家就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及课件制作等内容进行一对一交流。

4.jpg

培训期间,教师发展中心还举办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活动,组织新进教师代表赴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增强对中华文明悠久历史的认识和感知,提升了文化自信。

5.jpg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教师全职业生涯递进式培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本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内涵丰富,采取专题讲座、课程教学、线上学习和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国情校情、明确责任使命、强化师德师风、提升职业素养,更好地胜任各自工作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