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十二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9 14848

  12月28日,学校第十二期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俊,各学院负责人、本期培训班学员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会勇主持典礼。

_ND55004.JPG

_ND55071.JPG

  王亚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的重大问题,给广大教师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教育家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大智慧来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落地落实、高质高效。

  王亚非围绕“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修炼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践行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秉持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谈了对教育家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培育优良师德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每一位老师应该坚持的价值追求。希望广大老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自觉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老师,成为教育家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_ND55045.JPG

_ND55034.JPG

_ND55027.JPG

  会上举行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主题征文颁奖仪式,王亚非、胡俊和李会勇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_ND55053.JPG

  会上还进行了新一轮二级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胡俊和学院代表、信通学院党委书记冷甦鹏进行了现场签约。为建立健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将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学校修订了二级单位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加强校-院-支部三级联动,推动学院完善师德师风工作体系,通过校院密切配合,真正筑牢师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_NEW0978.JPG

_NEW0971.JPG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武刚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小平教授代表学员作了交流发言。武刚分享了关于教研工作与师德师风的几点思考,表示要回想老师前辈们的言传身教,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自律自省,坚持长期主义和终身学习,聚焦国际前沿,勇于承担国家使命,多角度锻炼自己的能力。龙小平表示,教师要有理想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理想主义情怀,以理想主义引领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参加师德师风培训后,自己更加坚定认识到,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必须尊重学生。

  本期培训班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教育强国使命”为主题,开展开班典礼、主题工作坊、主题征文、实践研学、结业典礼五个环节,形成了一次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共有244名老师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