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文:刘瑶 实习生 邓加庆 李可伊 图:邝俊 实习生 邓加庆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0 17827

为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会议精神,12月14日,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2023届本科生深造工作优秀单位,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孔令讲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_ND53413.JPG

e7f38f38c8debc7bfed49b64bbe4da4e.jpg

e61c9aa647357600e38c4164f671e953.jpg

891dbd2dee8686cddcd17528b3369d11.jpg

会上,胡皓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本科生深造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曾勇、胡皓全、孔令讲分别为获得深造工作特别奖、优秀奖、进步奖与质量奖的单位代表颁奖。

33df4ea21bf9b5f96ab2fb956b57b0da.jpg

de4076c49dfd6d5f718c662e12aa0c07.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和党委研工部部长徐岩分别报告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校顺利完成了2023届就业工作,2023届毕业生去向就业落实率96.03%,本科生深造率72.06%,毕业生赴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比例超过了55%。他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与重点。

_ND53553.JPG

db9c71358a046d4bdea9351e0324e0bd.jpg

6e80fd1d7216d2968cc8454b5251509e.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陶媛作为学院代表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以“以‘三个着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完善指导体系 加强校企合作——持续高质量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和“学生都去哪儿了?——深造的答案”为题,分享了各自学院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_ND53566.JPG

王亚非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里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就业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宏观全局,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重点任务,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就业引导、进一步拓展优质就业资源、不断强化就业指导帮扶。一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各单位负责人亲自部署研究和推动。二是要着力夯实条件保障,落实好“四到位”要求,加大关心激励和保障力度,以数字技术赋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强化就业统计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等纪律要求,做好毕业生去向登记,做好就业服务。四是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促就业政策宣传,总结典型案例,推广促就业的好经验好做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及学工队伍全体成员等参会。


2023届本科生深造工作优秀单位获奖名单

深造工作特别奖

格拉斯哥学院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深造工作优秀奖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物理学院

深造工作质量奖

资源与环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深造工作进步奖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

医学院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