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举行第五期分享活动
文:拓小月 图:拓小月 来源:成电校友 时间:2015-05-13 3522

  “成电邦,帮成功”,成电成都校友会青年创业邦2015第五期分享活动——“对冲基金行业特点与成功之道”近日在沙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主讲嘉宾,98级校友、加白力咨询总裁薛辉就对冲基金行业的特点、盈利模式、行业概况及企业内在运作规律以及实战案例等进行讲解。50余名校友参与交流。

7cf4299ad8e766295e24281e9e059651.png

  创业邦秘书组成员、2004级校友拓小月主持本次分享活动。鉴于成电多数校友从事IT行业,对冲基金对于多数校友来说,仍然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经常受邀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知名高校进行对冲基金、犹太文化等相关演讲的薛辉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丰富的实际案例,一步步抽丝剥茧,引领校友们近距离理解对冲基金行业。

  薛辉以多年的研究和实战经验,为校友们揭示了对冲基金行业作为一个知识密集型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易操作简单却能够进行全球资产布局、完成资本“全球精确打击”的无限广阔的资本“战场”,为大小基金均提供了相同的盈利机会。对冲基金行业的低创业门槛,为许多初始资金微薄的精英提供了施展的空间和舞台,这也是对冲基金行业能够诞生多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上有名的基金经理的原因。对冲基金市场拥有能够让全球精英竞折腰的魔力,同时作为一个高利润、高壁垒的行业,也存在极高的技术壁垒,客观上对从业的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对冲基金、金融行业,终究是靠实力说话。”看到校友们对对冲基金行业充满兴趣,薛辉以他自身多年对算法、模型以及投资技术的潜心研究及实战的经历,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真实、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对冲基金行业。分享会后,校友们也就关心的问题与薛辉进行了交流探讨,活动气氛十热烈。

7f5f2162617a66173e243695baa47840.png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