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羽毛球机器人亮相央视 挑战世界冠军鲍春来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08 5911

9月28日晚,成电造网红级人工智能产品“羽毛球机器人”惊艳亮相中央电视台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与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进行了巅峰对决。

机智过人羽毛球机器人5.png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在这场“人机大战”中,第一关,鲍春来将打出五个球,而球底则沾上颜料,只要羽毛球机器人成功预测出四个球的落点,就算成功。第二关是真刀真枪的对打环节,只要羽毛球机器人在鲍春来的十球中接到一个扣杀就算过关!世界冠军鲍春来再次面临跨物种的极致挑战。

  首次担任体育大战解说员的撒贝宁,解说风格颇有韩乔生老师的幽默感:“虽然比赛很激烈,但机器人选手表情十分淡定,看不到压力,即使不给它换拍子它也没有意见。”

机智过人羽毛球机器人8.png

  然而在鲍春来的调动之下,羽毛球机器人的位置越来越靠后,让鲍春来找到机会,一记大力扣杀,直接打到羽毛球机器人的脸上,措手不及!之后鲍春来接连几次使出扣杀,羽毛球机器人都无法接住,甚至球面都被抽烂……

  但是,此时鲍春来却发现,羽毛球机器人正在偷偷学习他的球路!“一开始它还不那么灵活,现在越来越会接招了。”而此时的比分是4:0,在未来的6个球里,羽毛球机器人能够通过现场几分钟的学习,成功接到一个前羽毛球国手的扣杀吗?

  答案尽在视频链接。

机智过人羽毛球机器人9.png

这已经是我校人工智能项目第二次参加《机智过人》节目,显示了我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强大的科研实力。今年8月11日,《机智过人》第二季开播,机器人研究中心程洪教授团队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作为第一个项目闪亮登场,让瘫痪12年的女警“站起来了”,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报道链接:http://tv.cctv.com/2018/09/28/VIDEm5xaZSsNMUcZqJH56UI2180928.s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