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亚洲首位!尧德中教授荣获国际Roy John Award
文:黄百灵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9-29 16969

  近日,从国际脑电图与临床神经科学学会(ECNS)传来消息,学会评奖委员会决定将2018年Roy John Award授予我校尧德中教授,“以表彰他在电生理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和富有影响的研究”(http://www.ecnsweb.org/awards.htm),ECNS主席 Armida Mucci教授表示。据悉,尧德中教授是亚洲首位获此殊荣的研究学者。

1538182758(1).png

  Erwin Roy John(1924–2009) 被誉为定量脑电图(qEEG)和神经测量学(neurometrics)的开拓者,ECNS以其名字命名的Roy John Award每次只授予全世界在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一位科学家。自2012年设立该奖项以来的5次评选中,先后有4位科学家获此殊荣,他们是ECNS第6任主席、纽约州立大学Downstate医学中心Ivan Bodis-Wollner 教授(2014),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 Salvatore Campanella 教授(2015),ECNS第8任主席、美国匹兹堡大学Dean Salisbury教授(2017),我校尧德中是第4位获奖者(2018)。前三位均为临床神经精神病学家,尧德中是唯一一位以方法研究为主的学者,也是亚洲第一位获奖者。

  尧德中教授现为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学校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2005年获国家杰青,2006年获长江学者,2010年获全国优秀教师,2017 年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他所发明的脑电零参考技术被国际脑成像组织(OHBM)白皮书和国际电生理联盟(IFCN)指南所推荐。尧德中教授先后担任Brain Topography、IEEE T-NSRE等6本国际SCI期刊编委,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Google h指数41,2014-2017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