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晚报:电子科大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未来“人工智能+医疗”不止会看病 还会预测疾病
文:成都晚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28 2947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计算机专业的高校,昨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揭牌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据悉,这是西部地区“双一流”建设高校中首个成立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今后该校将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

在昨日揭牌仪式上,作为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和科研方面都有良好的基础,特别是汇聚了申恒涛教授、梁应敞教授等一大批人工智能优秀人才。据了解,电子科大有30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杰出人才。同时,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已经建成机器人研究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等一批跨学科的实体研发机构和平台,“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就是把诸多相关学科有机连接起来,使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快速转化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执行院长申恒涛说。

据介绍,研究院成立之后将致力于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智能通讯以及智能芯片方向的研究。而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将在算法的输出,包括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跨媒体感知、混合增强智能、类脑算法、机器学习等方面为人工智能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目前,在“人工智能+康复医学”方面已经取得了以外骨骼机器人为代表的优秀产品,在国内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据申恒涛介绍,未来的“人工智能+医疗”不仅能像医生一样对患者进行诊断,而且通过大量的数据对比,还能帮助医生进行准确的诊断,以免出现误诊。“甚至能通过你近几年的体检报告,分析你的身体状况,以及预测将来有可能患上的疾病,从而真正做到疾病的预防。”

报道链接:http://www.cdwb.com.cn/html/2018-09/28/content_2417653.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