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报观察:电子科大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为多个领域提供核心技术
文:川报观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27 3306

 333.jpg

人工智能作为一门新的交叉技术科学,是21世纪科技发展的一大主流方向,被称为推动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9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任首任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任执行院长。

随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的措施,标志着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说,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不仅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根据学科发展、优化调整校内科研组织形式的重大需要。

王亚非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新业态,而人才储备则将成为制约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他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院要结合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力争建成杰出人才培养、基础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应用转化的国际一流平台。

执行院长申恒涛说,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就是希望能聚合人才,在夯实基础科研的同时,更好地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应用到具体的、更多的行业领域,为国家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可以把诸多相关学科有机连接起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对各个学科的影响力和驱动力。”申恒涛说。

据了解,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校内已有的特色研究中心和特色研究所为基础进行联合组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将在算法的输出,包括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跨媒体感知、混合增强智能、类脑算法、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的各类算法方面,为人工智能在通信、芯片、机器人、医疗等领域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9635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