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 “盟升杯”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文:刘喜玲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9-25 4663

  为普及电子技术相关前沿知识,加强学生自主研究和创新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电子技术的兴趣,发掘学生潜力;同时,促进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及实验室建设,丰富我校学生电子类竞赛的形式和内容,提高学习积极性,培养创新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鼓励学生多动手、多动脑,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盟升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一、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赛事简介

  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级电子设计竞赛。比赛为半开放式竞赛,不限定竞赛场所,要求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统一评测。

  本次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

  竞赛组委会在竞赛开始前公布竞赛题目,在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公布竞赛题目需达到的具体指标,各参赛队根据要求完成比赛。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要求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为电子科技大学本科在校学生,参赛队分高年级和低年级组,低年级组只可由2018级学生不分学院自由组队,高年级组可不分年级、学院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由不多于三名队员组成。

  2.参赛作品要求

  竞赛内容包括实物制作和论文撰写两部分,意在同时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每个参赛队所上交的材料应包括:

  (1)《2018年“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参赛登记表》

  (2)《设计报告》

  (3)制作实物

  四、竞赛题目

  1.高年级组

  A: 声波测距

  B: P波段下变频器

  C: 带宽可变增益放大器

  D: 数控电压源

  E: 无线信号监测及干扰仪

  2.低年级组

  G: 自动避障寻路小车

  H: 简易抢答器

  I: 旋律灯话筒

  J: 记忆大师

  五、奖项设置

  1.高年级组

  (1)特等奖 1队 每队10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2)一等奖 3队 每队6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3)二等奖 5队 每队4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4)三等奖 8队 每队2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2.低年级组

  (1)一等奖6队 价值600元奖品+获奖证书

  (2)二等奖8队 价值400元奖品+获奖证书

  (3)三等奖10队 价值300元奖品+获奖证书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9月25日-9月29日

  2.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A.将参赛报名登记表发至:MSCUP_2018@163.com ,邮件主题统一为: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盟升杯”参赛报名表。

  B.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电子科协,线上报名。

  (2)现场报名(限清水河校区):

  A.银桦食堂、学子食堂门口报名点(9月25日、9月26日中午11:30-13:00,下午17:30-19:00)

  B.科研楼A431报名点(2018年9月25日-9月29日)

  报名表格和比赛题目请大家到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www.ese.uestc.edu.cn)下载。

  七、竞赛日程

  1.报名参赛(2018年9月25日-9月29日):组委会公布竞赛题目,各参赛队按要求报名并递交报名表。

  2.作品设计(9月-11月):各参赛队根据组委会公布的题目,正式开始制作作品。

  3.专题讲座和参观交流:本次大赛技术支持方即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将在比赛期间举行数次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同时,对于成功报名参加的学生,我们将单独组织到公司参观交流。  

  4.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地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A431

  低年级组:10月27、28日 9:00-12:00,15:00-17:00,19:00-22:00。

  高年级组:11月3、4日  9:00-12:00,15:00-17:00,19:00-22:00。

  逾期提交作品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5.作品测试及获奖情况统计(待定)

  评委会将进行两次测评,11月3日将邀请学校电子设计校队指导教师进行校内新生组测试,11月10日将邀请学校电子设计校队指导教师进行校内高年级组测试,两轮测试结束后,由老师进行专业的评比审核得出初步的获奖名单,并书写测试报告交予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审核,评选出最后的获奖名单。

  6.颁奖(待定)

  颁奖典礼中举行作品展及经验交流会。

  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题目


  温馨提示:

  1、竞赛相关通知请密切关注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2、报名参赛同学请加QQ群:2018盟升杯通知群 592845654,2018盟升杯交流群 881490218(所有竞赛信息都将在本群中及时发布)。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

                         2018年9月2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