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浪体育:厉害了!五人制国足队长征战足金 率队蓉城再称王
文:新浪体育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25 2196

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队长张亚朦征战足金联赛               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队长张亚朦征战足金联赛

  9月23日, 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成都站决赛进行了最后的较量,去年冠军FF龙卷风3-0战胜风神Wankanda,卫冕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队长张亚朦身披8号球衣代表FF龙卷风队出战,在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张亚朦获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新浪体育自主举办的篮球黄金联赛、足球足金联赛以及其他赛事已经越来越受到群众喜爱,参赛球队的水平也越来越高,就在今年的印尼亚运会上,参加3人制篮球赛的中国国家队球员都曾经参加过新浪篮球黄金联赛。同样,在这两年的足金联赛中,也有不少现役或者前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的球员出现在新浪的赛事。

  就在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成都站决赛中,中国室内五人制国家队队长张亚朦的名字出现在成都FF龙卷风队的阵容中。原来,这支球队的球员都是张亚朦曾经在成都读大学时的队友,这一次刚好是张亚朦处在五超联赛的休战期,国家队又没有进行集训,所以张亚朦重新与昔日队友相聚,共同报名参加了本年度的成都站比赛。

  在比赛中,张亚朦率领着队友们一路过关斩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成都站的冠军。在决赛的比赛中,张亚朦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次得分不仅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因为力量实在过大,甚至打穿了球网。

  张亚朦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后来因为读书考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放弃了成为职业球员的机会。虽然没有成为11制比赛的职业球员,但在进入大学后,有着深厚足球底子的张亚朦立刻被五人制足球教练相中。于是,开始接受五人制足球训练,这一发就不可收拾,不仅参加了五超比赛,更是进入了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并且担任国家队队长,于是便有了现役中国国家队队长参加新浪足金联赛的这一幕。

  作为专业的五人制足球球员,张亚朦表示:现在中国的五人制足球发展前景很好,不仅有五超、五甲,像新浪的足金联赛也办得非常好,大家越来越重视,现在国家队正在备战2020年的五人制世界杯,也希望能够打入世界杯。现在新的国家队刚刚组建不久,还需进一步磨合。

  参加过很多比赛的张亚朦表示:五人制足球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发展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关注,在亚洲,日本、伊朗、泰国、越南的关注度都很高,都有很多明星球员,中国也在大力开展五人制足球比赛,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五人制足球一定能够国际赛场上大放异彩。(于静 发自成都)


报道链接:http://sports.sina.com.cn/china/zjmaster/2018-09-23/doc-ifxeuwwr7506289.s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