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小记者开启奇幻电子穿越之旅
文:成都商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25 1933

  当下,孩子们接触电子产品的年龄越来越小,对经常使的电视、手机和iPad等等,孩子们是否问过它们的历史?家长们又能否给孩子讲清楚它们是如何一代代更新升级的?孩子们又是否见过它们过去的样子?

  上周日下午,成都商报小记者在电子科大的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启了一次奇妙之旅。这里是我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据讲解员荆大为哥哥介绍,目前馆中共收藏了记录电子科学技术发展历程的藏品12000余件,而展厅内展示了100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藏品,展厅共分为序厅、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和展望未来共八个部分。

  在馆内,手机、电视、收音机、测试仪、计算机等电子产品的历史实物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后,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趁热打铁,运用参观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从基础原理到动手安装,每一组都成功做出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简易无线发报机并成功测试使用。这样一场惊喜满满的电子穿越之旅,不仅让小记者们感受到了电子科技的魅力,也激起了孩子们浓厚的科学兴趣。


  报道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8-09/23/content_634345.htm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