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文:高一星 图:校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 廖思、曹宇 “简·摄影”工作室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9-25 6352

  9月20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清水河校区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校团委书记张军和239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1.jpg

  开幕式上,申小蓉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对兄弟院校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校研究生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她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长期以来带领全校研究生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学术科研、促进学校建设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对全体研究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体研究生紧扣时代脉搏,继承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弘扬成电人科技报国、实业强国的优良传统,扎根人民、奉献祖国;二是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代表们和研究生会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保持与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紧密联系,引导广大研究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学校发展、研究生教育、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和研究生成长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美丽成电贡献力量。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姚金坤热烈祝贺本次大会召开,衷心感谢电子科大研究生会为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做出的积极贡献。兄弟院校代表、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媛旻表达了对电子科技大学的美好祝愿和对两校研究生会今后携手并进的期望。

3.jpg

  在随后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以上,校研究生会主席赵星欣作了《走进新时代,奋进实现“中国梦”;紧跟新形势,助力建设“双一流”》报告。报告回顾了自我校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校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深入开展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组织发展、加强思想引领,践行新时代使命、打造多元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搭建沟通桥梁,切实维护权益等各项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展望。

4.jpg

  会议期间,全体研究生代表在分组审议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等,代表们还组织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jpg

  下午3点,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致辞。他表示,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要求是“提高质量,服务需求”,全体研究生要志存高远,忠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要努力学习,深入思考,勇于创新,珍惜青春年华,培养学习能力、敢于质疑的探究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团队沟通协调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等五大能力;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将理想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朝心中目标奋勇前进。

6.jpg

  大会通过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方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从59名常任代表候选人中选举出53名常任代表。

7.jpg

  大会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审议通过《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一届第一任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出新一任主席团,他们分别是研究生会主席赵星欣,执行主席张珍元,副主席张淼、王秋月、张季伦、石昌林、符阳、曾辉。赵星欣表示,全校研究生要勇担时代使命,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