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成电故事讲座隆重举行
文:苏艳芳、李明进、陶媛 图:李明进、吴雅敏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9-25 3321

  9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成电故事讲座在图书馆求实厅隆重举行。申恒涛、李青等学院领导,吴小平、周涛等教师代表,班主任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李青主持。

IMG_4208.JPG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申恒涛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新生寄予厚望。他表示,同学们如今的条件更加优越,更应该努力学习,以青春的活力去迎接更美好的自己。他以电影比喻人生,鼓励同学们在成电拍摄出属于自己的“电影”,做好“编剧”、“导演”和“演员”,希望同学们“思在计算机,学在计算机,拼在计算机”。他还特别以袁好男同学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例,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前行者,奋勇拼搏、努力向前。

IMG_4212.JPG

IMG_4278.JPG

  中国青年科技奖最年轻获奖者、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周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保持自己特立独行的性格和自由探索的精神,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第二,成为有力量的人,让大家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尤其是知识上的力量,同时要有拼搏的精神;第三,形成一个充分的人格,要包容、从容,要大度、善良,有同情心,懂得从低谷慢慢爬到高峰。最后,他希望新生能在这四年打造一个独一无二、有力量并且有趣的自己。

  学生代表、原学生会主席张浩杰同学以学长的身份,通过自己的经历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脚踏实地,做实干者;第二,做竞争者,拥有软实力。最后,他祝愿新生能够在大学里度过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迎接最好的自己。

  夏宇昂代表368名2018级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作为“00后”的“千禧一代”,定将不辱时代使命,勇担民族振兴之责,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学在成电,快乐成才!

IMG_4359.JPG

  开学典礼过后,曾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的吴小平教授为新生们做题为“不断成长中的成电”的精彩讲座。他用饱含激情、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成电人的故事,讲述了成电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讲述了成电人代代相传的坚定信仰。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成电的优良传统,用身传,用心承,共创成电更加美好的明天。

IMG_4216.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学习中追求卓越,在探索中寻求创新,“集智绽放,我计翱翔”。2018级计算机学子将不负青春年华,筑梦成电,启航人生!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