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
文:王晓薇,吴军,刘庭廷 图:黎骞,孙琦睿,许紫祥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9-25 3958

  9月19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院长杨平,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琼,副院长彭倍、王科盛,各系主任,各班班主任,教务科、学生科老师以及2018级299名本科生,239名硕士和博士生,来自9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学生表彰大会对2017-2018年荣获各类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优秀学子和团体,以及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及个人、优秀班集体、优秀寝室、考研优秀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副院长王科盛宣读各类奖项的表彰决定。

IMG_8799.JPG

  同时学院评选出10名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学生,授予学院最高荣誉称号——“机电菁英”。杨平、张琼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IMG_8801.JPG

  杨平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国际交流情况,希望新同学们在新学院的征程下,去践行、去丰富、去发展。他还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做一个品德高尚、为人正直的人;做一个有心人;做一个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人。“十年寒窗诚然苦,四载春华更须拼”,在院长的鼓励与期望下,2018级新生一定能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IMG_8812.JPG

  胡维昊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他告诉新生,光明的未来需要自己去创造,要有世界的眼光,要学会主动学习,要有团队精神。在多元化的大背景下,合作才能共赢。

IMG_8813.JPG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获得者徐源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无止境,做一辈子研究生;勇敢去尝试,心中有理想。学长的字字箴言,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

IMG_8800.JPG

  新生骨干训练营入选者张新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作为一名成电人和一名机电人的骄傲,在新时代下,要传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内化于心;把使命记在心里,外化于行,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的成电人。

IMG_8802.JPG

  为凸显教师在育人过程中的主导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教师自身的学术和科研优势,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学院特聘请11位优秀教师担任本科2018级新生的班主任,各班班委代表为班主任颁发聘任证书,并献上鲜花。

IMG_8806.JPG

  今年开始,为了更好地促进与留学生的交流,提升留学生荣誉感,学院在各新生班级设置荣誉留学生成员,各班代表为留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IMG_8807.JPG

  为了更好地传承优秀,2018年成电杰出班级班长胡广同学为新生班级授予“机电壹捌”旗帜,希望各班能标榜成杰,传承优秀。

IMG_8809.JPG

  2018级本科新生在开学时收到的心愿卡上,写下给四年后自己的话,投放到心愿箱。希望同学们携梦想勇敢去飞,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