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格拉斯哥大学探讨深化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
文:孙巧玲 徐静涵 图:邝俊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21 5688

  9月19日至20日,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Anna Dominiczak爵士、医学院院长Matthew Walters教授、格拉斯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负责人John Marsh教授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分别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深化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研讨。

31132b76161a0c9eefde0b9922a93c2e.jpgQQ图片20180920161556.pn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格拉斯哥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战略合作已经持续了七年,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他回顾了两校间合作交流情况,认为双方在本、硕、博层面的联合培养、学生暑期双向交流以及留学基金委博士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希望下一步推动双方在医学等领域开展密切。

  靳敏阐述了在新时代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重要性,表示电子科大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两校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为两校教师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添砖加瓦,为中英两国间的教育事业合作贡献力量。

  Anna Dominiczak教授回顾了2018年4月在上海举办的中英创新分会上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在未来双方积极考虑将电子信息技术与精准医学相结合,打造联合研究机构,共同开展国际合作,建立长期科研合作机制。

  我校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管理及科研架构等,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希望拓展的合作项目,并表示两校在医学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总体规划以及学科建设重点方向,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对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预祝双方科研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John Marsh表示,格拉斯哥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此次来访希望努力推动双方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在信息技术和医疗卫生交叉融合的契机下,两校共建科研合作平台一定能够有效推动双方在医疗和电子信息领域的深度合作。

a2abd61306c6e90289f383502ff693e0.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联合研究中心的定位及方向、运行机制、双方资源投入、人员规模及构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医学院学生联合培养、长短期学生交流以及教师交流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计划在目前医学院短期交流的基础上,启动留学基金委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

5e90baabf298b1b0e0b8a0c85c0380d6.jpg

  在校期间,格拉斯哥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信息医学中心和格拉斯哥学院。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四川省人民医院,与该院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医学合作讨论。

  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院长Matthew Walter、心血管预防学Christian Delles教授、生理学/心血管病理生物学Tom Guzik教授,我校电子学院李强教授、光电学院张尚剑教授,科研院、研究生院、医学院、生命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2018年4月12日,在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女士的见证下,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与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James Conroy代表两校在上海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本硕连读“4+1”、硕士联合培养“1+1+1”协议,以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