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SME杯-电子设计暨互联网解决方案大赛开题会成功举行
文:实验中心 图:实验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9-21 3623

  近日,经管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坊第二届SME杯——电子设计暨互联网解决方案大赛开题会在经管楼A401召开,参与本次比赛的2018级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开题会。

1.jpg

  工作坊总负责人高浩峻为18级新生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坊,并讲解了此次SME杯的参赛须知和比赛规则。比赛题目共分为硬件、嵌入式、前端和数据科学四个方向。在介绍完此次比赛的基本信息后,四个方向基础题和进阶题的负责人依次上台,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比赛题目的。

  硬件基础题的负责人陈欣平为新生们讲解了直流稳压电源、三端稳压器等硬件方向的基础设备。现场新生都认真聆听,并做了记录。而孙威则将硬件进阶题,数显电子琴的题目要求逐步分解,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题目各个部分的思路和要求。接着,嵌入式方向的负责人冯源分别介绍了基础题密码锁与进阶题计步器,并解释了嵌入式的基本概念以及学习嵌入式的基本方法。而负责前端赛题的刘家乐则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前端的基本概念,并为大家演示了前端赛题要求实现的具体功能。数据科学组的程慕妍以配图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基础题中的数据优化,进阶题的负责人高浩峻则设计了一个算法游戏,让参与比赛的新生们能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获得乐趣。

2.jpg

  在比赛试题讲解结束后,工作坊负责人高浩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分享,围绕着“大学为什么要学技术”这个问题,给18级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技术经验与切身体会,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的开题会,新生们不但对第二届SME杯的赛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加深了对技术的进一步认知,学习热情也得到了提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