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
文: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8-09-20 5223

  9月14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第十六届年会在成都召开,包括11名院士在内的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大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协办。 

IMG_4913.jpg

  学会理事长、大会共同主席、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致欢迎辞,代表学会对各位代表莅临大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会在党建工作、会员发展、国际合作、科学普及、信息宣传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将不断提升创新协作能力,抓住机遇,推进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电子科技大学熊彩东副校长代表大会承办方分别致辞。熊彩东在致辞中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数学学科是学校最早组建的理学学科之一,学校十分重视数学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通过不断汇聚数学学科杰出人才,提升数学学科实力,相信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将对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应用数学的支持,肯定了学会多年来在国内外的广泛影响和重要作用。他表示,当前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自然科学基金委将以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为己任,积极解决国家重大数学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候任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对学会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表示了肯定。作为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的候任主席,他表示,随着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步提高,本次大会也受到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CSIAM第七届苏步青应用数学奖、CSIAM首届吴文俊应用数学奖、CSIAM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CSIAM第四届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四大奖项两年一届的颁奖典礼。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包括邀请报告7个、青年奖获奖报告6个、专题研讨会28个,论坛3个,分组报告470余个。大会的学术报告涵盖应用数学各个方面近年的最新成果,以及与物理、生物、医学、经济、环境、金融等多个领域交叉应用的最新进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