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8 8358

  9月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对下一阶段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027308379dbd49180132cb0d2d656ca4.jpg

  会议认为,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既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明确了奋斗目标、确立了主攻方向,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抓好学习,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计划;班子成员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带头做好宣讲工作;学校各类理论宣讲团要及时动起来,深入广大师生开展宣讲,做到宣讲工作全覆盖;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上一堂教育大会专题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学科及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研究,积极主动发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以“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完善学校顶层设计,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涉及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部署,努力使学校发展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要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做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成电回答。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使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成为我们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三步走”战略的根本依靠和未来依托。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好结合,统筹推动当前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强基固本工程、培育提升工程、示范引领工程、智慧党建工程,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具体实践,把奋斗之心、拼搏之力转化为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