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学校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文:杨丽可 姚啸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8 4776

  9月14日,学校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师、辅导员、学生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积极讨论。

3bb9d80f528b0b4ee0d46c8bd218df55.jpg

c075eb1458f386283c40587c421ce9c4.jpg

 8926029360efe6a0cbc4f1226af8f629.jpg 

  座谈会上,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3d89ff6025d3673d331a346a0f26b0dd.jpg

  从教58年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张开华教授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特别是总书记把教育提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让我们觉得在新时代做一名教师,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他表示,当老师就要甘为人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师谢云荪教授说,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自己选择教师作为终身职业,感到无怨无悔。他表示,广大老教师将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关工委、“成电故事”讲师团和本科教学督导组中发挥余热,不断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贡献老教师力量。

8863394b0047773b9bd978893d4a2ab6.jpg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说,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他结合自己回国以来在通信网络、大数据等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认为要进一步推进原创性科研,培养高水平人才,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邹涛教授表示,总书记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对成电广大文科教师来讲,重点要在培养学生的德方面下功夫,为学生做好引领和榜样。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乐认为,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殷切期盼,指明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感到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要把“九个坚持”融入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方向性、科学性、深刻性、规范性,用“党言党语、马言马语、学言学语”,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讲好讲深讲透党的教育方针。

fb2e2e25f256214f89a422b76e39e4bc.jpg

  英才实验学院辅导员刘今杰说,总书记在这次大会上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这对于我们这些身处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来说,就是要把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转化为工作中的标准和要求,努力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思政榜样。

  校学生会主席张龙飞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学生会将继续发挥好服务和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引领和带动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申小蓉表示,今年的9月10日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不光是因为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天,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继全国高校思政会后,总书记再次对教育工作作出系统论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说,老师和同学们对大会精神学得很深、想得很细,思考到位、认识深刻,大家就学习谈的体会,讲得都很好,对贯彻提的建议,也让我们备受启发。本次教育大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期望和要求,也给我们成电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及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干部师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