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组织系列企业参观活动拉开新生教育第一课
文:刘益安 图:马周辰 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9-18 2761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高层次工程型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助力学子了解半导体行业情况,加深对学院“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理念的认识和理解,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课——“筑梦中国芯”系列活动之“IC企业半日游”活动。

1082277.png

  在全球著名IC设计厂商——联发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公司的最新成果,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产业情况以及集成电路技术的感性认识。公司还邀请毕业于电子科大的优秀员工与同学们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疑问,并对大家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给出建议。

  担任新生企业导师的公司研发主管屠宁杰建议同学们重视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优质平台,结合产业需求,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078135.png

  在申威公司,总经理李一明为大家介绍了申威CPU的研发过程以及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申威CPU作为国产CPU开始在一些领域逐步取代国外传统CPU,为国家信息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4050793.png

  在VeriSilicon(成都)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区和实验室,了解了公司的高水平研发能力和高端IC产品。井然有序的研发场地、分工合作的团队以及温馨的公司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华微科技、凌阳科技等IC设计企业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这些企业在IC细分领域的显著成绩,同时通过与在企业工作的学长们的亲切交流,更早地明确了学习目标。

  同学们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以及高新区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府、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的各类帮扶政策,尤其是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抓住机遇,大胆创新,勇于创业,敢于实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点赞此次企业参观活动。集电五班符智义同学表示,作为对专业和行业比较陌生的大学新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集成电路专业和半导体行业的了解,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