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来访我校
文:王晓刚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7 8895

  9月14日,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当晚,孟晚舟女士来到成电会堂,向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川内高校的1700多名青年学子介绍了华为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并邀请青年学子加盟华为“一起与梦想同行”。

IMG_061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孟晚舟女士一行表示欢迎,对华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多年来学校与华为密切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华为是民族电子信息产业的骄傲,也是成电学子向往的优秀企业。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离不开像华为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把合作引向深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真抓实干,为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孟晚舟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为华为提供了强大的科技与人才支撑,并介绍了华为的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为华为的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公司正在加强对5G等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和布局,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也欢迎优秀的成电学子加盟华为,一起创造未来,引领行业发展。

  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胡皓全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a07a674efe951ca64a07cb68363de8f1.jpg

  当晚,孟晚舟女士在成电会堂以《从平凡到非凡》为主题,分享了华为的光辉岁月以及未来发展蓝图,并邀请成电学子一起用奋斗的火花点燃无愧无悔的青春。

  她说,人生的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终将驶向哪里。选择决定未来,能否选择一个蓬勃发展、潜力无限的行业、选择一个为成长成功插上翅膀的平台、聚焦一个方向并潜心研究做到极致,都将决定未来的发展。华为能给年轻人最大的回报,就是不辜负年轻人的选择。

  “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她认为,平台是个人价值的放大器,也是个人价值的延长线。华为将为大家提供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学习平台、建立世界观的国际化平台、开放协作的团队平台和锐意进取的成长平台。

1 (1).jpg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一双伟大的翅膀。”她勉励成电学子,“勤奋不设时限,伟大不因天赋,成功不走捷径,探索不问终点,开创不曾畏惧。”


演讲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pqRNpEbTXxHrL1OKzdMkA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