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9-16 8097

  9月15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结训暨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大会。

008abb6e1650e1e6deafbee664309ca2.jpg675c4bade48b5ecf2953a2a4331796e1.jpgd3773c698d52053c8c3145648bf047d1.jpg

  在越下越大的秋雨中,2018级本科新生首先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军人队列动作、搏击术、倒功、匕首操、擒敌拳等特色训练项目,充分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云霄,看台上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ffb7a48de0b93854ae077cd46860a144.jpgcdb6a25048baf15f0f15b1cda6d7b2ef.jpg

  随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由2018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稳健有力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现出军人般的飒爽英姿。

  会上,曾勇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共评选出21个优秀方队、734名军训优秀学员,以及15名优秀指导员。

  承训部队首长代表部队全体官兵祝贺此次军训的圆满成功和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期间不怕困难、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在成电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期待同学们成才的喜讯和成功的荣耀。

  申小蓉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承训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把军训中的收获升华为今后投身国防事业、担当国家发展重任的精神动力,把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养成的好习惯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实际行动,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实现青春梦、成电梦、中国梦贡献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军训学员代表,英才实验学院2018级新生钱映竹在发言中对教官和辅导员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自己在军训期间的感悟与收获。他说,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磨炼意志品质,还在于让同学们学会扛起肩上的责任,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他表示,军训中培养的强大内心和坚定意志,将让大家努力克服困难,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我们流淌过汗水,但我们不曾流泪。我们抱怨过烈日,但我们不曾放弃”;“拂晨晨曦,晨起,虽然困顿,我们依旧打起精神,踏上征程;皓月当空,夜归,纵使疲惫,我们依然咬牙前行,走向远方”。军训期间,许多同学在军训留言墙上留言,记录下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体育部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等在现场观礼。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