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厅简报:在治蜀兴川的广阔舞台上实现青春梦想
文:教育厅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4 2724

9月7日上午,在2018年秋季开学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为1300多名在蓉高校师生代表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四川的使命和任务”的形势报告。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语平实、振奋人心,听了以后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谋划部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十分看好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璀璨前景,也更加坚定了投身治蜀兴川实践的理想信念。

坚持“三个结合”

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谋划部署

参会师生一致认为,彭清华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省外和省内、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师生深刻理解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所作出的系列战略谋划,这对广大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彭清华书记所作报告,一是政治站位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阐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思考谋划,充分体现了“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自觉。二是谋划部署实。报告思路清晰、举措具体,明确了四川历史发展新起点新机遇和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为指导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目标遵循。三是发展布局新。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对“一干多枝、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科学解读,为今后四川发展指明了方向。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陆宇佳:作为学校教师代表,我有幸参加此次报告会。彭书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天府之国、蜀都蓉城之美,感受到四川发展潜力不可估量。彭书记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提醒高校师生,大学之大在于学到多的专业知识和深的做人之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应谨记彭书记嘱托,做好教书育人,让每一名学生在大学中习本领、长知识、做好人。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17级学生黄思源: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们从历史与现实、省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等角度准确理解省委治蜀兴川的各项战略部署。正如彭书记所言,四川作为西部重要大省,人口众多,经济实力相对薄弱,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在强调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时代,需要提倡区域协调发展,为此省委开创性提出了“一干多支、五区协调”战略布局,意义十分重大,让我们感受到四川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任重:彭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概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新战略部署,向高校师生代表详细讲解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面拓展,全域开放”“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战略的背景、内容、重点等问题。报告从古至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向师生阐释了省委省政府正在做、将要做的一些重要事情,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坚定了广大师生建设美丽四川的信心和决心。

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宣教科张鸿飞:在新学期伊始和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彭书记的报告为高校师生上了一堂非常及时的思想政治课和一堂完整而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为高校学生未来就业创业和人生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彭书记的报告站位高、思路清、视野广,带领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充分阐释了这些决策背后的因由,让我们更加明白在新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意义,看到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四川的美好未来。

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葛贤:彭清华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聚焦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课题,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既有高度,又有广度,还有深度。通过此次大会,我对四川的人文地理以及四川的发展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更看到了四川未来一幅经济繁荣、人民幸福安康、清洁美丽的美好蓝图。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财经系副主任胡永南:彭清华书记专题报告高屋建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四川之行讲话紧密结合,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四川发展的战略布局。彭书记关于省经济副中心“竞争上岗”的思路,让人赞叹不已,极大地激发了四大经济区、各大城市的发展活力,也为高校培养高质量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舞台。

争做“五心”青年

在四川这片热土实现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报告会上,彭清华书记以“五心”寄语,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学子要秉持一颗报国之心,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秉持一颗崇学之心,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秉持一颗向上之心,坚守拼搏进取的人生追求;秉持一颗修德之心,锤炼律己向善的高尚品质;秉持一颗笃实之心,筑就脚踏实地的干事精神。全省高校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将牢记彭清华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奋发向上、百折不回的志气,以披荆斩棘、舍生取义的勇气,以求新求好、能做善做的才气,争做“五心”青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在四川这片热土实现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四川大学商学院2015级学生梁晓刚:彭书记在报告中向我们在蓉大学生提出了五点期望,希望我们要有“报国之心、崇学之心、向上之心、修德之心、笃实之心”,让我深受教诲、启发和鼓舞。作为四川双一流高校学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怀揣报国之志向、崇学修德之行动、向上笃实之态度,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四川发展,立足双一流建设,将个人智慧和力量聚焦到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上来,努力成为至诚报国情怀、甘于奉献情操、敢为人先精神的科技创新人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南民族大学藏学学院2017级藏族学生当子:有幸聆听了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形势报告,作为一名在川求学的大学生,让我对四川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我们在川求学的大学生,了解四川、认识四川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更好地规划未来在四川的就业与生活。社会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因此我立志做一名有知识、有修养、明事理、有理想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做到学在四川,成在四川。

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2016级学生熊雪梅:通过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彭清华书记对教育、科技、生态、人才等工作的重视,体现了为广大民众谋福祉、谋幸福的宗旨。报告最后,彭书记表达了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此次报告会,让我们了解到省领导是怎么思考问题,如何致力于社会安定,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抓住机遇,主动迎接挑战;要立足于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余沁莲:彭清华书记从十九大报告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系列谋划部署,向与会师生作了十分精彩的报告。聆听彭书记的报告,我收获颇丰,也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时刻牢记彭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要保持报国之心、崇学之心、向上之心、修德之心、笃实之心,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不懈奋斗。

成都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夏锦浩:彭清华书记在报告中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我们要怀有报国之心、振兴中华的勇气和担当;要秉承求学之心,不断进取;要秉持向上之心,拼搏进取,既要抬头仰望,也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723886019607908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