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谭建荣院士受聘为电子科大双聘院士
文: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1 7178

  9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受聘为电子科大双聘院士。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在清水河校区会见谭建荣院士。

_ND5597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谭建荣院士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等相关情况。他说,谭院士是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希望在谭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建荣院士对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对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为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当前全球制造业正与互联网互相渗透,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成为必然趋势,希望电子科大抓住机遇,取得更大更多的发展成果。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洪钟教授、黄琦教授,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陪同会见。

 

相关连接:

  谭建荣院士,1954年10月生于浙江湖州,199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浙江大学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先后获“科技部十五863先进个人”“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和称号。主要从事数据建模与虚拟现实,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登记权56项。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