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博士生王勇强获得UCMMT2018会议最佳学生论文一等奖
文:解军霞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9-11 8830

  在刚刚闭幕的第11届中英欧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研讨会(UCMMT2018)上,物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王勇强同学凭借论文《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 of the Loss Reduction Method on SISL Platform》荣获会议最佳学生论文一等奖(唯一最高奖)。王勇强的指导老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凯学教授。

2.jpg

  本次会议共有论文近200篇,会前评选出了14篇优秀论文提名参加最终竞赛,经过学生宣讲、评委打分,王勇强同学的论文以评分第一的成绩获颁最高奖“最佳学生论文一等奖”。  

  该文章基于介质集成悬置线(SISL)这一创新平台,开展超低损耗电路的研究和验证工作。论文以一种贴片耦合器为例,通过设计电磁屏蔽腔、使用双层金属层、挖除介质等方法,从辐射损耗、导体损耗、介质损耗三个方面降低了电路的损耗。通过实验测试和结果对比,发现最终损耗可以减小87.5%,在6GHz频率处的插入损耗低至0.15dB,该结果远远优于前人的工作,所验证的SISL贴片耦合器具有低损耗和自封装的优势。

fad15a7dbfee3337c21e9af5f4f3ecee.jpg

  王勇强目前已累计发表或接收学术论文28篇(第一作者17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12篇(全部为本领域Top3以上SCI收录期刊),IMS国际微波顶级会议5篇,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1项),参编英文专著1部(章节第一作者),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获2017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唯一最高奖“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荣获2017年国际微波顶级会议IMS(美国)APPC竞赛提名奖(大陆仅有2篇入围),荣获2014年IWEM(日本)学生竞赛提名奖。

  UCMMT会议始于2008年,为了加强科研合作、知识文化交流,每年在欧洲和中国轮流举行,研讨会致力于推动英国、欧洲大陆、中国的合作与交流,为来自欧洲和中国的科学家呈现毫米波与太赫兹领域发展近况提供平台。本次第11届UCMMT会议于9月5日-7日在杭州召开,主办方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