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代表团参加2018 IEEE 电力能源学会年会
文:陈亚锋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8-17 6249

  近日,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能源学会(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主办的2018年会(2018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高校和工业界的30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琦教授带领实验室骨干成员李坚、张真源副教授等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期间,实验室成员分别进行了海报展示(Poster Session)、口头汇报(Oral Session)和期刊文章宣读(Transactions Paper Session)。我校在本次会议上发表6篇论文,涉及智能电网大数据、电力系统非线性模态耦合、智能变电站、需求侧管理,和非接触式磁测量等,引起了众多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本届会议围绕主题“重构电网(Re-Imagining The Electric Grid)”从“电力系统的创新发展(Moving Towards Less Inertia on Power System)”,“电力行业的技术新应用(New Application of Technology in The Power Industry)”,“应用于电力系统的数据科学与质量(Data Science And Data Quality As Applied To Power System)”和“应急响应(Emergency Response)”四个方面展开。会议的技术部分展示主要包括:特邀汇报(Tutorial)、专题汇报(Panel Session)、海报展示(Poster Session)、口头汇报(Oral Session)、期刊文章宣读(Transactions Paper Session)。

b3ee582080878b6b52186c202f449780.jpg2454d7bd43c0c7419c20c798d72c4a6e.jpg

  我校代表团在会场与各国专家学者就智能电网发展中的热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展示了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成就和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能源系统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新形势下,电气工程学科将努力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力系统这一学科与国际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我国电力系统向智能电网的转型。  

4.png

  会议期间,代表团作为主要成员召开了全球ISGT(创新智能电网国际会议)协调理事会(Steering Meeting),对ISGT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讨论,并与IEEE PES主席Saifur Rahman教授和IAS(IEEE工业应用学会)候任主席Wei-Jen Lee讨论了明年在我校召开的ISGT ASIA 2019的具体细节,以及在会员发展和期刊出版方面的合作。Rahman主席预祝ISGT ASIA 2019成功举办,对IEEE PES今后与我校的合作表示极大的期待。三方确定,两个学会将共同支持ISGT ASIA 2019的召开,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充分体现该会议的多学科交叉特点。 

   

  相关链接: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力行业专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吸引全球上千名该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安排有讲座、讨论和技术参观等活动,旨在探讨电力行业未来发展,并为全世界电力和能源工程师提供高水平的学术论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