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学校选派优秀辅导员到岑巩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文:逯群峰,李伶俐,陈重阳 图:李伶俐 来源:信通学院 物理学院 公管学院 时间:2018-08-17 5157

  7月17日-8月15日,学校选派了一支由优秀辅导员、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优秀代表组成的队伍到贵州省岑巩县进行挂职锻炼,开展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让更多的成电力量汇聚到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中。

  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实际工作需要,通信学院逯群峰、物理学院陈重阳、公管学院李伶俐三位辅导员被选派至岑巩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办公室开展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的挂职锻炼。在这一个月中,他们履职尽责,协助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合照.jpg

  参与脱贫攻坚既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也是挂职锻炼老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陈重阳老师说,“每天早上一走进政府大楼,抬头看到墙上醒目的脱贫攻坚倒计时牌,都会让人感到压力倍增,脱贫摘帽时不我待。在县委组织部人才办挂职期间,我们充分利用宣传平台资源,广泛传播扶贫政策信息,积极发挥宣传优势,协助开展各项评选活动,努力扩大扶贫工作的影响力。”李伶俐老师带领电子科技大学织梦支教队在大有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扶贫,队员们通过开设暑期支教课程、捐赠爱心物资、帮助果农搭建电子销售平台等多种形式,真正把扶贫做细做实。李伶俐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看到小朋友们眼神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求,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了助推乡村文化事业发展,开展文化扶贫,逯群峰老师在了解当地实际需要后积极联系学院组建“魅力塔山”暑期社会实践队,募集资金、实地考察、设计方案,将帮助当地贫困村——塔山村建设400余平方米的文化小广场,打造交流、学习、休闲的场所,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挂职锻炼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一行来岑巩考察调研期间,还看望慰问了三位挂职锻炼的辅导员,勉励大家抓住宝贵机会,在基层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为了确保挂职顺利实施,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等领导积极搭建平台,与岑巩县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挂职锻炼实践基地”,开展挂职岗前专题培训,确保辅导员们快速对接上岗。 

领导慰问.jpg

  对于辅导员们而言,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令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逯群峰老师说:“我在县委组织部挂职期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群众的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一件件小事,这也是我们挂职锻炼中最幸福的事。”

  据了解,学校自2018年起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实施“队伍视野提升工程”,选派优秀辅导员到地方党政机关、企业、基层等进行暑期挂职锻炼。本次“定点帮扶辅导员挂职”项目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让辅导员在基层锻炼中提升素质,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梦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