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研究院获批成为东莞首批职称自主评审机构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8-17 3465

  近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批准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研究院”)等三家新型研发机构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广东研究院成为东莞市首批拥有自主评审资质的新型研发机构之一,也是电子专业的唯一一家。

页面提取自-2018年8月公示文件-关于同意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等3个新型研发机构开展职称自主评审的通知_页面_1_副本_副本.jpg

   根据通知,广东研究院获批开展工程技术人员系列的职称自主评审,专业为电子,评审级别为中、初级。凡是广东研究院在岗在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与由其参股孵化的在莞注册登记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在岗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均可以参加评审。

  广东研究院作为东莞市唯一一家电子信息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拥有的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各重点学科的资源,在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

电研院大楼-新2_副本.jpg

  目前,广东研究院已组建了一支270余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具备显著的人才优势。其中包括院士3人、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中高级职称115人,主要从事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与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等工作。

  为保障评审工作的准确性和专业性,广东研究院遴选并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职称自主评审专家团队,均由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组成,囊括了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周晓方、张彦春等多位行业权威的专家,为职称评审提供人才保障。

  为更好地规范职称自主评审,广东研究院已制定在职员工职称申报管理办法、职称评价机制等,具有完备的职称自主评审机制,将从论文、专业技术经历、业绩成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目前正结合行业及自身的发展定位,加快制定自主评审的操作方案、评审方法及评价标准等配套制度文件,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同时研究制定评审委员库的管理办法,完善评审专家库建设,提高职称评审工作质量。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介绍,向新型研发机构下放单位主体系列的职称评审权是广东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做好人才培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争取到电子专业的职称自主评审,是对广东研究院整体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确保评审工作的质量,为东莞市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