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继续位居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前300名
文:发规处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时间:2018-08-16 8228

  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正式发布,我校继续位居全球201-300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其中进入全球前100名、101-200名、201-300名、301-400名和401-500名的中国内地大学分别有3所、9所、11所、12所和16所。 

1.jpeg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6月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评价指标体系稳定,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该排名的指标与权重详见下图。

2.jpg

  相关链接: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ARWU2018)

  http://www.zuihaodaxue.cn/ARWU2018.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