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我校研究生党员赴岑巩县开展信息技术帮扶
文:刘力银 图:刘力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8-17 4518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号召,彰显新时代成电学子的责任担当,发挥研究生学科专长以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暑假期间,研究生院选派思想觉悟高、政治意识强的研究生党员,在研究院老师带领下,赴岑巩县开展科技扶贫项目,为岑巩县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信息化建设智力支持。

1.jpg

  “智慧政务”是建设“智慧岑巩”的重要一环。我校研究生实践队在岑巩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部门开展了为期10天的信息化政务调研工作,并根据岑巩县人民政府公示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县直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清理核对,清理进驻部门及事项。期间,队员们还协助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管理工作,通过实践明晰各项基层政务工作流程。

0e430a92e1f201b890b64ed3109e06bf.jpgf6249bbe06f66e2a0b853354e089362a.jpg

  目前,岑巩县电子政务服务主要依托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络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电子政务平台建设也已初显成绩。经过调研,实践队也总结出目前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政务事项上网率低,系统应用率低;现有系统中没有并联审批,部门协同困难;县域范围内的数据资源和业务整合情况较低,如住建局、发改办、国土局等部门系统均未实现互联互通。

4.jpg

  结合调研情况,师生们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网上审批建设,运用大数据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推进“智慧政务”建设,逐步向“进一扇门、办全部事,进一张网、办全省事”迈进,方便广大老百姓;逐步建成“智慧岑巩”,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助力精准扶贫。

5.jpg

  实践队返校后将把此次调研所得的相关信息化需求进行梳理,继续开展岑巩县信息化系统的优化建设工作,助力岑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