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英国东伦敦大学国际夏令营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8-16 4426

  为增强学生国际化视野,近日,来自我校公管、计算机、自动化、生命等学院的24名本科和研究生赴英国东伦敦大学参加2018年暑期国际夏令营,与来自俄罗斯、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

1.jpg

  根据课程设置,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同学们在东伦敦大学主要参加四门课程的学习,分别是Cyber Security、Big Data and Digitisation、Fashion Culture和Architecture。

d82ee4da8ddff558f801b6b63d9075e5.jpg

  在英式课堂的学习和实践中,同学们认真参与课堂学习,深刻体会到东西方文化和教育方式的差异。在Cyber Security、Big Data and Digitisation课程中,Dr. Ameer与Dr.Bombo先后讲述了抓取网站信息与拓扑网络结构的基础概念,之后教导同学们如何使用相关专业软件抓取网站信息、追踪黑客留下的信息以及服务器的搭建。在Fashion Culture课上,同学们接触了欧美流行文化的相关元素,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熟练使用缝纫机和熨斗设计制作衣服和手提包。课程结束时,每人展示了自己亲手创作的两件作品并将其带回国做纪念。在Architecture课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伦敦的建筑,了解伦敦建筑的起源与历史,并指导同学们使用设计软件搭建模型,把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英国建筑的魅力。公管学院樊鑫同学说:“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参加不同的英文课程学习我获得了不同的学习体会,也提高了语言运用能力。”

b28612116f823715f8447cc90af5296d.jpg1a66cf340af3e845094013b51d41f4ec.jpg

  除固定的课程学习外,夏令营还重视为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创造交流讨论的机会,以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的文化,提升口语表达水平。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不少同学不仅克服了语言障碍和恐惧感,提高了语言运用和表达能力,还收获了友谊和知识技能。

  课余时间,学校组织同学们在伦敦进行文化参观。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英博物馆、格林威治天文台、白金汉宫、海德公园、议会大厦、圣保罗大教堂、大本钟等伦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还到牛津大学感受毕业典礼的氛围,最大限度地体验了英伦文化,感受了伦敦的魅力。

  我校学生与其他各国学生一起完成了课程要求,全部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该校建筑、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David Bohua Tann博士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6.jpg

  公管学院李卓然同学说:“很幸运选择参加这次夏令营。英国是我一直很想来的国家,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深厚的英伦文化底蕴,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英语交流能力。”自动化学院潘子杨同学认为,本次夏令营的意义不仅在于学习到知识,更在于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助力大家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

  本次夏令营带队老师表示,英国东伦敦大学夏令营项目一直得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自开展以来,已先后让数百名同学受益,对于增强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极大的帮助。


  相关链接:

  英国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是伦敦市内英国政府公办国立重点大学之一,创建于1892年。大学位于伦敦城区,是目前伦敦市内占地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经过百年发展,现已成为一所新型大学。在政府教育部和教育拨款委员会的评定中,位列所有新兴大学的第一名,有些专业更是在全英国名列前茅。东伦敦大学在“2002年英国女王登基庆典活动之旅”中,被选作参观项目中唯一的一所大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