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首届“一带一路”中欧合作院校交流项目成功开展
文:余茂川 李周 王萍萍 图:严彦东 王萍萍 来源:软件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14 4082

  7月22至8月5日,我校首届“一带一路”中欧合作院校交流项目举行,33名师生参与其中。这也是成电学子首次前往波兰、匈牙利两国开展暑期交流活动。

1.华沙机场.jpg波兰上课.jpg

  项目第一站,同学们来到波兰华沙理工大学进行MPC(模型预测控制)课程学习。课程围绕自动化控制,以理论课与实验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课上,同学们学习了自动化控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以及PID、DMC、MPC等经典自动化控制器的实现原理。虽然同学们在国内的学习中并未接触过MPC领域,但授课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将新领域的知识与所学专业迅速找到了联系,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3严彦东.jpg图片4严彦东.jpg

  结合理论课知识,在实验课上,同学们尝试自主编码实现自动化控制器。指导老师耐心的引导与启发,让同学们明白通过实验过程,更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验知识的内涵。

  课余时间,华沙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哥白尼科学中心、居里夫人博物馆、华沙理工大学、华沙老城等,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华沙这座二战之后重建城市的欣欣向荣。

033_SU_UESTC_Class_180801_NNFoto.jpg

  结束华沙理工大学的MPC课程学习,项目第二站来到了匈牙利佩奇大学。在拥有650多年悠久历史的佩奇大学,同学们的学习内容涵盖欧洲及匈牙利的历史、艺术、流行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丰富的人文类课程,为同学们展现了别样的世界。

111_SU_UESTC_180730_NNFoto.jpg

  每日的课堂学习之后,佩奇大学的教授通过带领同学们实地考察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佩奇小城,让同学们深刻领会课堂讲解的理论概念。置身在被誉为“欧洲文化之都”的这座城市,同学们亲身领略了欧洲丰富的历史与文化。

097_SU_UESTC_180730_NNFoto.jpg

  两周的体验,从逻辑思维的代码实践到人文内涵的历史课程,从欣欣向荣的大都市到历史厚重的小城镇,极大地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开拓了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体验深刻,收获颇丰。


  相关链接: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Wars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波兰理工类最大、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全校有11个专业被选为欧洲杰出学科专业。该校与全球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及高技术产业学科合作,在欧盟的第六框架参与有60多项项目研究。该校在2015-2016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Engineering-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中位列第101-150名。

  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最古老大学之一(于1367年成立),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截止目前,佩奇大学医学院无论在专业领域还是综合教学领域在匈牙利均位列前三。该校位于匈牙利的美丽小镇佩奇。佩奇始建于古罗马时代,是历史名城,也是匈牙利的艺术名城,2010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