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营
文:陈俊江 高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10 4371

  近日,来自我校英才、光电、资环、计算机、软件、物理、经管、外国语等学院的38名学生赴香港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8年暑期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营”项目。该项目以“科技与文化交流”为主题,同学们先后前往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开展课程学习、参观交流,并在英国保诚公司进行企业实习。

图片1.jpg1558f5a45d44e45c67c2ad0c089814cd.png

  抵达次日,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为同学们举行了开营仪式。随后五天时间里,香港理工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包括“Industry 4.0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工业4.0技术和应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等契合电子信息范畴的特色课程。全英文的授课模式和小班教学方式,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授课老师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地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或者鼓励同学们开展小组讨论,引发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图片3.pn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The future development of AI”和“The application of VR in Business”两个主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题汇报答辩。经考核,所有同学均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其中部分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图片4.jpg 

  在香港保诚公司实习期间,同学们了解了香港金融业情况,并在公司开展了“模拟人生”实践游戏,在欢乐的游戏中丰富了自己的理财观念。保诚公司给同学们布置了“新产品发布会”的报告项目,同学们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呈现出有数据、有深度的精彩汇报,获得了公司老师的高度赞赏。老师向全体同学颁发了实习证书并向优秀个人颁发了企业推荐信。

图片5.png

  交流期间,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学府。几所大学的学生会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解答了申请香港高校研究生的流程和技巧。同学们畅游了以香港城市规划与大型基础设施为主题的展城馆,了解了香港的前世今生以及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同学们还游览了维多利亚港、太平山等著名景点,了解香港的风土人情。

  此次香港之行令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出国(境)留学的梦想打开了一扇窗。资环学院2016级邓普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国际化、多元化的视野,得到全方位的锻炼,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世界500强企业并进行实习。希望以后能利用好学校和国家提供的各种平台,争取更多的机会走出去看看,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新青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