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美国合作院校交流项目
文:仝云巍 图:万宇高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10 3590

  近日,来自我校光电、电子、软件、通信、经管等学院的19名同学赴美国弗吉尼亚州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简称CNU),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暑期交流项目,体验美国文化,拓展国际视野。

  活动组织方CNU大学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文化交流课程和文化考察活动。同学们与CNU的教授和专业老师在美国税务文化、移民历史、英美语言习惯、政治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课余与美国同学一起观看棒球比赛,参加冰淇淋社交,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交流。

 图1.jpg

探索校园

 图2.jpg

参观船舶博物馆

图4.jpg

在威廉姆斯殖民地遗址探寻历史遗迹

图6.jpg

访问弗吉尼亚议会

  大家一起探索CNU校园,体验美国校园文化,了解当地学生的学习状况。参观弗吉尼亚生物博物馆,探秘美洲大陆的独特生物。参观独立战争纪念馆,体会美国人民的创业历程。在植物园探险,不经意回头,留下最美的合影。一起用餐,体验美国独特的多元饮食文化。和美国朋友交流学术问题与个人爱好,互相了解增进友谊。访问弗吉尼亚州议会,了解中美政治文化差异,增强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和当地华人留学生交流,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考察准备。

 图7.jpg

从这里走向世界

  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增进了对于美国文化的了解,拓展了国际视野。目前,在CNU为期两周的学习生活已结束,之后同学们将继续前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进行参观学习。


  相关链接:

  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提供本科和硕士教育的公立大学,以其“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学、一流的设施”而著称。在2015年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位于美国南部地区公立大学第17位。The Princeton Review评价CNU为美国本科教育最强的大学之一。Business Insider评论CNU为“one of the Smartest Colleges in America”。我校与CNU学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包括:访学项目,“3+1”、“3+2”项目。

  最新报名通知:http://www.oice.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19738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