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赴珠三角地区企业走访调研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8-08 3022

  为拓宽就业渠道,加强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等重点单位的联系,同时建立与院友企业的交流合作,7月31日-8月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带队前往珠三角地区进行企业走访调研,与六家企业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07364bf66b462583ab6bee45313ae23f.jpg

  杨晓玲一行首先与腾讯增值产品部平台开发中心总监、我校校友钟鹏飞等5名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友们高度认同了母校的快速发展,也非常感谢学校对人才培养所作的努力,同时也提出关于学生职场与学习的思考,提出本科期间希望同学们不仅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动手能力、项目经历同等重要。

  随后,杨晓玲一行来到赛格导航公司。我校杰出校友、赛格导航公司董事长张家同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表示愿意用实际行动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实践机会,帮助更多家庭困难同学获得发展机会。同时,他也殷切希望母校成为领军人才的摇篮,培养出更多领军人才;希望母校加强通识教育,提升学生的视野与格局;增强学生的“匠心”,减少学生的“匠气”;鼓励学生向多样化、多领域、多文化发展。

9bc406b245a12fb69a3bb0e3749d5f08.jpg

  普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学院高度对口、合作密切的企业,诸多校友在该公司工作。座谈中,杨晓玲一行与企业招聘主管和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他们高度肯定了学校学生踏实勤奋、自主学习的能力,并表示,在未来的人才招聘过程中,电子科技大学仍将成为他们的首选,也非常感谢学校培养出如此多的优秀员工。

  世强科技和汇顶科技作为两家拥有高度责任感的校友企业,长期在母校设立了奖学金,助力母校学子成长成才。他们高度评价了母校学生务实、用心的风格,认为母校学子拥有着扎实的基础与深厚的功底。汇顶科技副总裁叶金春建议学校更加科学地引导学生,提醒学生注意互联网发展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更多地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杨晓玲一行还与OPPO公司就课题合作、实习基地、企业参访、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后续的工作中,校企双方将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进一步推进“贝尔”计划,让人才培养合作更加坚实有力。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对珠三角地区用人单位的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学院校企合作渠道和资源,加深了对于就业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对学院人才培养有更加实际的指导意义。同时,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也将更好地发挥作用,将产业一线的信息带给在校的同学们。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