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举行
文:董刘杨 图:董刘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8-02 4780

  8月1日上午,2018年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入选项目的全体学生、研究生院领导和导师代表、2017年入选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DSC_0637.JPGDSC_0642.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向入选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33位学生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实现研究生培养“三结合”全覆盖,培养拔尖创新研究生,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学校遴选优秀的推免生,全额资助到英国牛津大学访学,通过人文、社会、自然科学讲座和课程,提高研究生的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他希望大家在不断学习中构建“获取新知识、批判性思维、集成创新、团队协作和跨文化交流”五大能力,要求大家在牛津大学访学期间加强学习和实践,“学起来、想起来、干起来”,切实提升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

DSC_0662.JPG

  导师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虞红芳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心得,勉励大家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以国际的视野做科学研究。她强调,在科研道路上,要坚持和执着,不要按图索骥,要创造出适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她预祝大家学有所成,树立榜样,发挥引领作用。

DSC_0676.JPG DSC_0688.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沛然代表本届同学发言,他感谢学校创造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期待与众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前往英国学习知识、交流学术、共同进步。他代表同学们表示,一定好好珍惜本次访学机会,学有所获,把先进的思想和做法带到未来的研究生生涯。

  首届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春林同学分享了去年在牛津大学的学习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与期待。他说,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赴全球顶尖学府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国际舞台展现成电风采。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习综合知识技能,扩展国际视野,积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为祖国的人才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为题,为大家授课。兰中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结合“精彩研途,一路相伴”,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院阶段的思政、党建、就业和奖助贷等方面的情况。

  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学生们将继续在校内进行包括“如何开始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学术资源的查找、利用和管理”、“生活在英国Living in the UK”等方面的课程学习,课程结束后将赴英国牛津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