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工业4.0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刘宇 图:孙琦睿 柯浩程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8-01 6058

  7月29-30日,由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交流促进会、电子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共同发起的2018年工业4.0国际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dustry 4.0)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四所应用技术大学和台湾交通大学从事工业4.0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工业4.0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为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国际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熊彩东.jpg

  在29日上午举行的研讨会开幕式上,副校长熊彩东代表学校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能通过举办工业4.0国际研讨会,推进电子科技大学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台湾交通大学在工业4.0与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交流促进会孙海博士和台湾交通大学侯君昊副教授分别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开幕式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宇教授主持。

2.png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德国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H. Kopp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应用科技大学D. Pape教授、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D. Pfisterer教授、德国阿伦应用科技大学T. Burghardt博士、台湾交通大学侯君昊副教授和钟添淦副教授,以及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迅波教授和王伟教授做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与工业4.0和智能制造密切相关的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安全性、制造过程数字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前沿的研究。

  其中,D. Pape教授展示了其实验室在智能传感器方面的最新技术突破;D. Pfisterer教授介绍了他在Post-Platform相关问题上的研究进展;T. Burghardt博士讲解了工业4.0应用中的安全技术问题;侯君昊副教授介绍了在工业4.0进程中智慧城市和数字化文化的发展趋势;我校李迅波教授和王伟教授分别介绍了工业设备数字化互联关键技术和智慧数字化工厂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工程应用案例。专家学者们所作报告引起了在场同行和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杨平.jpg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教授感谢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报告,他表示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正在引领着全球制造业的新一轮快速发展和全面变革,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十三五”规划中已将智能制造作为学科重点发展领域,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带来的优势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机电人的贡献。

3.png

  30日,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华为成都研究所和成都电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