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率队赴洛阳、西安国防重点单位调研
文:李川 图:刘力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7-30 7423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防重点用人单位的交流,了解国防单位的人才需求,探讨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7月25-27日,副校长胡皓全率研究生院各部门,赴航空工业光电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走访调研并看望部分校友代表。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研究生管理处处长汪利辉等陪同调研。

12.jpg

  在航空工业光电所,胡皓全一行在人力资源部长刘保国陪同下参观了光电所展览室,并与光电所所长李明锁,副总师刘保国,我校校友、副总师王洛君,我校校友、研发部部长潘晓东等进行了会谈。在空空导弹研究院调研期间,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徐东来,党委副书记袁鹏,副总师白晓东,人力资源部部长段磊等陪同胡皓全一行参观了导弹院展厅并举行座谈,常树龙、乔韬等我校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在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调研期间,在我校校友、院长李军,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朝霞陪同下,胡皓全一行参观了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展厅并与我校校友、副总师管仲成,我校校友、研发部部长徐进,我校校友、研究师谭庆贵等进行了座谈。

13.jpg

  调研座谈会上,胡皓全向各调研单位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就业等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与国家重点单位、重要企业建立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调整就业结构,积极引导研究生走进国防重点单位和科研院所开展专业实践,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成电与各国防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有长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相互间有很多互补性,希望与各单位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国防科研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航空工业光电所李明锁代表院领导班子对胡皓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此次胡皓全副校长带队来所调研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光电所要将电子科大纳入课题定向发布单位,在科研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的成电学子加入国防科研领域。

  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徐东来回顾了导弹院与成电在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历史。他说,成电与导弹院具有很强的专业契合度,一直以来为导弹院的发展输送了不少优秀骨干人才,希望双方今后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互补,深化友谊,合作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院长李军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作为成电校友,他感到到十分振奋,为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将更多优秀毕业学子输送到西安分院。李军说,电子科大与西安分院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携手,在产学研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博士后工作站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研究生院在国家“提高质量,服务需求”的指引下,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与科研院所、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建立高水平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引导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调整研究生就业结构,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每年度编纂四大就业分析报告,科学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用人单位调研,选派辅导员挂职锻炼,深入了解国家重点单位发展与需求;组织国防军工单位组团专场招聘会,开设国防军工单位优先签约通道,为研究生赴国防军工单位就业提供指引与保障;拓展研究生基层挂职实践资源,组织研究生深入基层,树立在基层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完善网络信息化建设,进行就业精准指导,提高研究生就业管理服务质量;建立基层就业毕业生档案,关注和助力毕业生个人成长。在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中,去往国家重点单位就业人数达到1720人,占比48.70%,较2017届增长了12.12%。其中,去往国防重点单位就业人567人,占比16.06%。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