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赴贵州看望慰问“轮椅新生”袁好男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28 3996

7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到贵州省六盘水市第八中学,看望慰问了今年以理科640分的好成绩考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先天重症肌无力患者袁好男同学。

微信图片_20180728174454.jpg

微信图片_20180728170211.jpg

微信图片_20180728174414.jpg

申小蓉转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了学校开通的“专属报到绿色通道”卡和入学报到的交通费,以及《追寻优秀的足迹——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成电杰出班级风采》、《大数据时代》和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题赠的《智能爆炸:开启智人新时代》等书,鼓励袁好男安心学习、继续努力,开启人生新篇。

申小蓉祝贺袁好男同学考上电子科技大学,并对他克服重重困难、勤奋学习的奋斗精神和积极、乐观、阳光的生活态度表示赞赏。她说,袁好男同学坚韧不拔、刻苦努力,为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正能量。

IMG_3785.JPG

她关切地询问了袁好男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与袁好男的爸爸妈妈进行了交流。得知袁好男在报考专业时笃定选择电子科技大学,申小蓉表示,学校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希望他到学校以后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水城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袁好男生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因患先天重症肌无力,一直在轮椅上生活,读书写字都很艰难。但他乐观向上,坚持勤奋学习,付出了艰辛努力。今年6月,他经历了“一个人的考场,最终取得了高考理科640分六盘水市第八中学第1名的良好成绩,并如愿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IMG_3824.JPG

7月23日学校获悉袁好男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家人和六盘水市第八中学取得联系,并由党委学工部牵头,联合教务处、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快速反应,为袁好男及其家人提供帮助。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学工部将安排专人保持联系,加强对其辅导员导生的培训帮助袁好男解决学习生活具体困难。同时,还开通专属绿色通道,简化报到流程,安排志愿者全程陪同办理报到手续。培养方案、宿舍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学校也做好了准备,迎接袁好男及其家人的到来。

对学校的慰问和周到安排,袁好男和家人都十分感激。袁好男说,一路走来,他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老师、同学、社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一定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以后努力奉献社会。袁好男的妈妈李德芬感激地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好男的今天!”

05、座谈交流.JPG

微信图片_20180727195824.jpg

  当天,申小蓉一行还与六盘水市、水城县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和座谈。


相关链接:

1、微水城 公众号: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到水城县看望录取新生袁好男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xNTUxOA==&mid=2649905178&idx=2&sn=6ac70e7e4dbd30db845759f1e0465e72&chksm=bee07c2b8997f53d8dfa5e25314b6838e8e7b4ab4254f5058f2e759117de5911357bab181f95&mpshare=1&scene=1&srcid=0727KXvl0hVEo0EPKY5s7Zfy#rd

2、多彩贵州网:贵州“小霍金”身残志坚,理科640分圆梦成都电子科大!

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7/28/016721268.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s7Yg53QuTbRR6XxhWkjF8Q

3、贵阳晚报:电子科技大学助力“轮椅考生” 解决后顾之忧

http://www.gywb.cn/content/2018-07/28/content_5779429.htm

4、六盘水电视台: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赴水城县看望录取新生袁好男

https://v.qq.com/x/page/z0737866c18.html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