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文:刘庭廷,熊茜桃 图:刘庭廷,熊茜桃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7-30 4642

  7月25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703所高校的5276项作品参赛,专家通过考察学生选题、设计方法以及装置的创新性,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为主要制作目标,最终评出设计奖一等奖158项、二等奖268项,我校2项入围作品荣获二等奖。

IMG_1247.JPG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设计方向包括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苹果、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20180726比赛.jpgIMG_1221.JPG

  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梁莹林、毛湘宇老师指导下,黄绍磊、张歆悦、余佳昊、杨旭江、李鸿杰五名学生设计的《基于平衡吊的自行车停放装置》,以及吕强老师指导,邢晓松、吴大昕、高浩迪、任航、李蕊五名学生设计的《多边形“摩天轮”自行车停车装置》2项作品入围决赛,以创新性、实用性、便捷性和推广价值高、商业前景好等特点,在决赛展示和评审等环节博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此前,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的四川赛区和浙江理工大学举行的慧鱼组省部级比赛中,我校共17个作品参赛,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

20180726比赛2.jpg

  我校自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五年参加该项比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机电学院精心组织此项赛事,建立了指导教师库,严格进行参赛各阶段指导和管理,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校内选拔赛、四川赛区和慧鱼组等省部级比赛以及国赛,奋勇拼搏,自行设计、加工、装配和搭建比赛作品,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和创新能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