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主办“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20 3735

  近日,2018年“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校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研究生院主办,医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协办。经过报名和选拔,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30余名研究生参加学习。

blob.png讲座学习.jpg

  7月15日上午,开学典礼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在致辞中表示,本期暑期学校以药学临床实践与创新为导向,旨在通过专家学术讲座、临床实践带教等教学活动,传播药学领域前沿知识,拓展学员学术视野,培养学员将专业知识运用于临床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药科大学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康震教授等专家,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未标题-2.jpg未标题-3.jpg

  在为期两天的专题讲座中,康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药学部副主任张毕奎教授、湘雅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周伯庭教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主任蒋学华教授、华西药学院优青孙逊教授,华西第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力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分别就临床药学学科发展、临床药师职业规划、临床药学实践经验、临床药学创新思维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药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此外,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实践基地主管药师吴越、杜姗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具有代表性的临床药学实践案例分析。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专家老师们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未标题-4.jpg

  临床实践带教在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学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进行查房学习,了解查房流程、医患沟通注意事项等,并通过病例讨论、文献分析,深入学习重症肺炎等典型疾病的治疗方案,进行药物咨询门诊实践,实际参与药物咨询门诊的工作流程。学员们还参观了个体化药物治疗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了解了省医院药学部药物TMD治疗药物检测、基因组学检测等项目。为期两天的带教实践课程让学员们在亲身体验中对药学临床实践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结业.jpg

  19日,全体学员进行汇报交流,分享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成果,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为大家搭建了与国内知名药学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了解了本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为以后的学习、科研和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带教实践学习增强了大家的临床实践动手能力,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医学院举办的首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医学院将认真总结,精心策划,持续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