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省医院共商医学院未来发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9 6752

  7月17日,医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听取了医学院工作汇报,研讨如何更好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性、研究型、开放式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党委书记欧力生,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

78a41b3cf8d718c7374057749a0b75b5.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邓绍平、欧力生一行前来共商医学院未来发展,感谢省人民医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医学院领导班子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建好医学院是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选择。他指出,推动医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实现医学和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走国际化办学的道路,进一步加大附属医院的建设力度;二要拓宽视野,根据发展目标和定位广泛争取政府、企业、社会和校友资源;三要大胆创新,通过建立共享机制等方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四要探索形成先进的培养理念和科学的培养模式,走出一条具有成电特色的医学院人才培养之路。学校将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精诚合作,全力支持医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

  邓绍平和欧力生代表省医院充分肯定了医学院显著的办学成效和不断提升的社会声誉,表示近年来省医院的社会影响和各类排名不断提升离不开医学院的支撑作用。他们介绍了省医院的发展历史、近期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省医院在实现整体发展、联盟发展和全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希望校院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人才引进、政策支持、资源拓展等方面密切合作,推动医学与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实现更好发展。

cd9f08e144c1465dd034909e9ec2ce12.jpg

  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从成功起航、展望愿景、面临挑战等方面汇报了医学院工作,表示医学院是“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必不可少、密不可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和省医院大力支持医学院建设和发展。

  双方还围绕医学院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力、总会计师谭玲,校领导熊彩东、胡皓全、彭岚、徐红兵、胡俊,省医院院长办公室、我校学校办公室、医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