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西分区赛决赛落幕
文:金云颐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7-22 4510

  日前,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西分区赛暨“Nidone杯”华西(地区)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由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华西地区的33所高校共计170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分享交流了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

  “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通过参赛作品的设计与实现,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综合素质。

1111111111087076.jpg

  14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沙河校区一教204会议室举行。华西赛区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六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重亮以及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出席开幕式,相关带队老师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444049003.jpg

  曾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全面实施,与互联网相关的技术及应用正在蓬勃发展,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等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 智能互联技术正在改变甚至颠覆传统产业,而我们有幸正在亲历这场变革。他寄语各位参赛选手在赛场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争取最大的胜利。

  大赛按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校园四个主题设置五个参赛组,分组进行比赛。参赛选手需要结合答辩PPT讲解和作品展示来展现其设计作品的功能和创新之处,评委专家就其作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参赛选手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

7777083459.jpg

  比赛教室内的答辩紧张有序地进行,赛场外随处都能看到选手认真调试参赛作品和练习答辩演讲的身影。 

8888004241.jpg9999067658.jpg10000054839.jpg

  参赛选手就五个比赛主题充分进行了大胆的想象和充分的创新,并将其创意在作品中精彩展示。有基于“无避让小型停车库”的共享停车位智能管理系统,有畅想未来都市的“超市智能购物车”,有多通道人体生理采集系统,老人智能监护系统,还有基于STM32的校园二手交易柜等等。这些作品不仅与大赛主题“智能互联大赛,创造你的未来”完美贴合,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西分区赛决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认为,本次大赛不仅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展示创意、实现梦想的平台,也是一次锻炼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良好机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