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推进“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文:李卓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7-17 2469

  7月12日上午,中山学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布置“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工作,院长徐建华、党委书记袁正希、副院长邓春健参加会议。

  科技与研究生处长周文辉首先介绍了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思路,表示学院将以省重点建设学科为基础,突出电子信息特色,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凝炼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等举措,重点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等3个学科。他还介绍了本年度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分配方案、重点支持的科研平台和团队后,并就拟制定的省市共建科研经费和新增仪器设备的管理办法向与会者征求意见。

  邓春健表示,各二级单位推进学科建设时,首先要做好协调、搭好台子、谋划成果,最后才能写好本子,讲好故事。希望学科责任单位积极汇聚有志之士,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科研平台的建设要注意显示度,积极引入优质的企业入驻产研院,携手创新,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希望科研团队沉下心来,苦练基本功,瞄准企业痛点,解决关键问题,形成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细化任务,把团队人员汇集到一起谋事做事,提升承接大项目的能力,形成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袁正希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科学研究是支撑,大项目必定来自大团队,因此学科建设要围绕方向,系统规划、科学配置,分清轻重缓急,学会优先发展,规范使用经费,层层落实责任主体。

  徐建华在总结中表示,学科建设要上水平、强特色、显优势,就要不断强根固基、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对标高水平科研成果,逐步形成地方特色优势。希望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省市共建的契机,在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根据现有师资的特点和优势,把有科研潜质、愿望的老师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他们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资助项目,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进学校学科建设,提升中山学院整体实力。

  各二级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